使用條款

最近更新:2017年9月

請在使用本平台前仔細閱讀這些使用條款。

本文條款條件以及本文鏈接所連任何制度或文件(合稱“使用條款”)構成 www.nike.com.hk 以及 Nike Inc. 或其任何關聯公司擁有的和/或其代表運營的移動應用(合稱“平台”)的使用條款。在使用條款中,Nike Inc. 或其任何關聯公司稱“NIKE”或“我們”。

在座檯式電腦,筆記本,移動終端或者其他設備(以下統稱“設備”)上使用本網站、手機應用或其他Nike 產品或服務(“本平台”)即表明您已經閱讀、理解並同意受本使用條款和其他適用法律約束,不論您是否為Nike 的註冊用戶。Nike 有權在任何時間不經通知地修改這些使用條款,並於公佈在平台之時起生效。您對本平台的繼續使用應被理解為您對經修訂的本使用條款的接受。如果您不同意這些使用條款,請停止使用本平台。

一、使用平台

1. 身體活動
平台可能包括一些推廣身體活動的功能。請在參與任何該等身體活動前考慮其中包含的風險並諮詢醫療專業人士。我們對你使用或不能使用平台所可能蒙受的任何傷害或損害不承擔任何責任。

2. 知識產權
平台(除“使用者生成內容”外(見下述第三條中的定義))的全部知識產權為 NIKE 或其許可人所有,包括受版權、商標權或專利權法律保護的內容。全部商標、服務商標和產品名稱(例如:NIKE 的名稱和其斜勾設計)為 NIKE 所有、註冊和/或許可的。平台的全部內容(除使用者生成內容外),包括但不限於文字、軟體、腳本、代碼、設計、圖示、圖片、聲音、音樂、視頻、應用、互動功能和所有其他內容(以下簡稱“內容”)為香港和其他國家/地區著作權法下的彙編作品,且為 NIKE 的專有財產,且受適用的著作權法和國際條約的保護。保留所有這些權利。除非獲得我們的事先書面同意,你不可以任何方式使用、複製、生產、再版、上傳、發表、傳輸、散佈或改變 NIKE 商標,包括與平台的內容分發有關的廣告或宣傳。除非獲得 NIKE 明確書面同意,否則嚴禁於任何網站或電腦網路環境使用 NIKE 商標,如於任何外部互聯網網站儲存或複製平台(或其部分)或於任何互聯網網站及平台間設立任何連結、超文字或深連結。

3. 平台使用限制
你只能為你自己的非商業用途使用本內容參與平台或下訂單或購買產品。你同意不修改或刪除任何你下載的資料或從平台列印的資料上的所有權聲明。你同意未經 NIKE 事先書面同意不改變、複製、翻譯、廣播、表演、展示、散佈、設計、生產、再版、下載、發表、傳輸或銷售任何平台上出現的知識產權或內容,包括使用者生成內容(見下述定義),但是你自己合法發佈於平台的使用者生成內容除外。你同意不使用任何資料採擷、機器人協定(爬蟲協定)、資料抓取或其他相類似的資料收集方法。本條款中任何內容不應被解釋為許可你任何知識產權。

二、購買產品

1. 產品訂單(僅適用於使用者自平台購買產品的情形)

1.1.平台的所有資訊僅為要約邀請,而非要約或單方合約。你同意,你的訂單為你提出的按照使用條款購買你訂單中所列產品(以下統稱“產品”)的要約。

1.2.所有通過平台生成的訂單均需經我們的接受。接受你的訂單和在你與 NIKE 之間形成訂購合同須至:(1) 我們向你發送電子郵件確認產品業已派送,或(2) 若你選擇從作為你的代理人的順豐速運(香港)有限公司(下稱“承運人“)提貨,我們已向你發送電子郵件,告知貨品已派送至承運人(下稱"派送確認")。如果你在一份訂單裡訂購了多種產品,而 NIKE 只向你發出了其中部分產品的發貨確認電子郵件,那麼 NIKE 和你之間的訂購合同僅就該部分產品成立。

1.3.我們可以自行決定按照使用條款或任何理由不接受或撤銷你的訂單,而無需對你或第三方承擔任何責任。如果你的儲蓄卡、信用卡、銀行帳戶或其他第三方支付帳戶(支付寶、銀聯線上支付等)已經付款,而後該訂單被撤銷,則 NIKE 將退款至原支付帳戶。詳情請參見購買規則。

1.4.你同意,NIKE 在下列情況下,可以撤銷你的訂單,通過原付款平台向你退回你支付的相關貨款(如適用),並無須提供補償:

  • 經 NIKE 和你協商達成一致的;
  • NIKE 網站上顯示的產品資訊明顯錯誤或缺貨的;
  • 價格錯誤;
  • 平台技術問題;
  • 你的訂單資訊明顯錯誤或你訂購數量超出 NIKE 備貨量的;
  • 因不可抗力、傳輸遲延、NIKE 網站和平台系統發生故障或遭受第三方攻擊,及其他 NIKE 無法控制的情形,根據 NIKE 判斷需要取消你的訂單的;
  • 你未能在 NIKE 規定時間內完成支付的;
  • 經我們判斷,你使用機器人、腳本、外掛軟體或其他技術手段侵入我們的網路進行購買,影響其他用戶正常消費行為或相關合法權益、影響 NIKE 正常產品銷售秩序的行為;對前述行為,我們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法律措施保護自身合法權益的權利;
  • 以代購銷售為目的進行購買的;
  • 假借他人帳戶或身份進行購買;
  • 經我們判斷,屬於規避 NIKE 公佈的特別版產品銷售規則的行為(例如,一人購買多個同一型號的特別版產品;多人使用同一張銀行卡或者第三方支付帳戶支付貨款的;多張訂單發貨到同一位址等);
  • 其他違反使用條款、平台其他相關規則、政策、或網頁活動規則中限制、禁止的行為或不符合公平原則或誠實信用原則的情形(如你多次無正當理由拒收訂購產品, 惡意佔用庫存等)。

2. 禁止代購銷售
平台著眼於向終端消費者提供需要的 NIKE 產品,因此不允許代購銷售。代購是指出於商業目的,你購買 NIKE 的產品並將其轉售或計畫轉售給他人(消費者、商家或任何第三方)的行為。如我們相信你有代購銷售行為,我們保留權利向你採取行動,包括但不限於,限制你的購買、取消你的訂單及/或暫停或關閉你在平台的帳戶。

3.配送、所有權和風險
平台上顯示的產品價格包含增值稅(VAT),如適用。單個訂單的運費單獨計算。具體運費金額取決於你的訂單將運送至哪個國家。有關每個國家的運費詳情,請參閱網站的幫助頁面。

3.1 配送

訂單中的產品會透過承運人,配送至你在訂單提供或揀選的地址。如果該配送地址不正確或不完整,我們不承擔責任。請留意,平台銷售產品的送貨區域有一定限制,詳情可見配送範圍:

(1)若送貨地址在香港,可行的配送方式包括:(i) 配送上門; (ii) 配送至你所指定的地點;(iii) 在指定的 NIKE 門市或順豐門市自取;

(2)若送貨地址在澳門,可行的配送方式為:配送至你所指定的地點。

你選定配送方式後(且 NIKE 接受你的訂單時),我們會處理你的訂單,爭取在配送方式及送達時間中所預算、或訂貨完成後另有所指的配送時間內,將你訂購的產品送到。請留意,訂單、訂單確認電郵、及配送方式及送達時間中所述的配送時間均只為預定而尚未作實。對於未能在任何特定日期配送,我們不承擔責任。除非另有所指,預計的配送時間將會從處理訂單之日起計算。

下列只適用於配送至澳門

你訂購的所有產品,均會由順豐速運(香港)有限公司作為你的代理人(“承運人“)運送。任何有關產品於配送途中受損的申訴必須向承運人提出。

平台銷售產品在澳門的送貨區域可能有附加限制及例外,詳情參見配送方式及送達時間。這些附加限制或例外或會不時改變,我們將盡力通知你有關限制。

承運人可能會要求你提供詳細聯繫方式及其他有關資料,以便在配送產品時遵從相關法例及條例。你提供上述資料時,必須自行承擔風險。你在此同意免除 NIKE 對於你提供上述資料而招致損失的任何責任。

3.2產品的產權會按以下情況所述轉移給你:

下列只適用於配送至香港
當你或代表你的任何第三方(承運人除外)取得貨物時,產品的產權會轉移給你。
下列只適用於配送至澳門
當貨物交付至承運人或你時,兩者以較早者為準,產品的產權會轉移給你。

3.3產品的產權轉移給你時,產品一切損害或損失風險即轉移給你。若你未能在送貨日期收貨,或承運人未能將產品配送,產品的風險仍會轉移給你。同時,我們有權向你收取我們因此而要墊支的附加倉儲費用或配送費用。

4.取消訂單和退貨
4.1如欲退貨,你必須遵從我們的退貨政策。退貨政策不影響你作為消費者的法定權利。
下述只適用於自澳門退貨
4.2我們建議你將退貨所運包裹全額保險,同時你必須向順豐速遞報稱退貨包裹的價值,以便在產品於運輸途中受損或丟失時,保障你的權益。若你拒絕投保或報稱退貨包裹的價值,就要為貨物在運輸途中的損失負責。就貨物於退貨途中受損或丟失,NIKE概不承擔任何責任。

三、使用者生成內容和使用者帳戶

1.用戶名/密碼保護
你將為你 NIKE 帳戶作出的任何行為負責。請保護你用戶名/密碼的安全並不允許任何人通過你的用戶名/密碼使用平台。我們對任何非授權的使用你用戶名/密碼的行為所造成的結果不承擔任何責任,不論該非授權使用你是否知曉。

2.使用者生成內容
“使用者生成內容”為通信、資料、資訊、資料、評價、圖片、檔、訊息、通知、網站連結、文本資訊、音樂、視頻、設計、圖表、聲音和其他任何你和/或其他平台用戶發佈於平台或以其他形式使其於平台或通過平台可見的內容,除非該內容由 NIKE 所有。
發佈規則:使用者生成內容和使用者行為

3.責任性
你對你的使用者生成內容、你與其他使用者的互動和你在平台上的行為全權負責。請勿作出任何行為或發佈任何內容使 NIKE 或其用戶可能受到任何傷害或承擔任何責任。

4.相關性和建設性
你同意,僅作出與主題有關的且具有建設性的評論和提問。除非平台功能要求,你同意你不會談論政治、未來產品、有關 NIKE 和 NIKE 產品的推測或傳言,或與主題無關的話題。

5.禮讓和適當性
恐嚇和侮辱是禁止的。你同意你不會發佈非法的、攻擊的、誹謗的、破壞名譽的、侵權的、煽動的、欺詐的、不準確的、誘導的、惡意的、不誠實的、錯誤的、不妥當的、有害的、騷擾的、恐嚇的、威脅的、憎恨的、辱駡的、粗俗的、淫穢的、色情的、暴力的、露骨的、侵犯隱私的、侵犯知識產權的、侵犯所有權或合同權利的、在性別、種族、文化或宗教方面具有攻擊性的、將傷害或可能危害他人安全的或其他令人反感的使用者生成內容或網站連結,是否觸犯上述禁止性內容由 NIKE 全權決定。你同意你不會未經他人同意發佈他人圖片或視頻。你同意你不會“跟蹤”、恐嚇、辱駡、傷害或騷擾其他平台用戶或他人。

6.隱私性
你同意你不會發佈個人資訊。你同意你不會收集或向其他平台使用者徵集個人資訊或發送未經請求的電子郵件或其他通信。你同意你不會未經他人同意或以非法目的在平台上收集、使用或發佈他人隱私資訊。

7.非商業性
未經我們許可,平台不應被用於任何商業用途。你同意你不會在平台上發佈任何廣告、徵召或商業內容,或進行商業行為以向第三方收取費用。你同意你不會發佈任何“垃圾郵件”、“連鎖信件”或未經請求的大宗郵件或散發大量無關資訊的使用者生成內容。你同意你不會使用自動化腳本向平台收集資訊或與平台進行互動。

8.做自己
你同意你不會模仿他人或其他機構,包括但不限於運動員或NIKE員工。你同意你不會偽造身份、年齡或聯繫方式。你同意你不會註冊多於一個NIKE帳戶,代他人、機構或實體註冊 NIKE 帳戶,或銷售或轉移你的個人資訊檔或帳戶。你同意你不會使用或嘗試使用他人的帳戶、用戶名或密碼。

9.原創性
你同意你享有或控制你發佈於平台的使用者生成內容項下的全部權利。你確保任何你發佈的使用者生成內容不曾且不會侵犯任何他人的權利,包括版權、商標權、專利權、商業秘密、隱私、公共性或其他人格的或財產的權利。你同意你不會提交使用者生成內容除非你是該等使用者生成內容的所有者或者取得了所有者的許可,並且你授予 NIKE 使用條款中授予的許可。

10.合法性
你同意你不會以違反任何法律、產生責任或宣揚非法活動的方式發佈任何使用者生成內容、採取任何行動或使用平台。你同意你不會在平台上採取任何設計來干擾、破壞、損害、停用、超載或限制電腦軟體或硬體功能、電信設備或平台的行為。你同意你不會發佈包含軟體病毒、程式或其他電腦代碼的使用者生成內容。你同意你不會規避或修改任何平台的安全技術或軟體。

四、NIKE對使用者生成內容和使用者帳戶所享有的權利

1.內容審查
我們有權但無義務預先審查使用者生成內容。我們不保證平台將無不準確的、欺詐的、攻擊的、威脅的、誹謗的、非法的或其他不恰當的使用者生成內容。我們僅為傳輸管道,我們對任何使用者生成內容或使用者在平台上任何活動不承擔任何責任。即使我們選擇監督客戶生成內容,我們對該等使用者生成內容也不承擔任何責任,且我們亦不承擔監督或刪除使用者生成內容的義務。我們保留以任何原因編輯、移除、拒絕發佈任何使用者生成內容或登出使用者帳戶的權利。

2.資格和註冊
除非獲得我們許可,用戶需註冊帳戶以便成為 NIKE 平台的成員或發佈使用者生成內容。你同意在平台的全部註冊表格上提供你準確且最新的註冊資訊。平台只允許已滿 18 周歲的用戶或年滿 13 周歲未滿 18 周歲但已取得監護人同意的用戶使用平台(“監護人同意”)。如果你未滿 13 歲,你不得註冊平台。你聲明並保證你已滿 18 歲,或年滿 13 周歲未滿 18 周歲但已取得監護人同意。如果你虛報你的年齡,無論虛高或者虛低申報,你的帳戶都可能會在不加警告的情況下予以刪除。

3.Nike對使用者生成內容所享有的權利
你的使用者生成內容並非保密的或專有的。你授予,並保證你有權授予 NIKE 非獨家、不可撤銷的、全球性的、可轉讓的、免版稅的以任何方式或通過現有媒體或未來媒體,為任何目的,包括商業目的、廣告目的或其他目的而使用你使用者生成內容的永久使用權,包括翻譯、展示、複製、修改、創作衍生作品、再許可、分發、分配和商業化,並且不用支付任何費用。

4.版權侵權投訴
如果你認為你的作品在平台上被不適當地複製和發佈,並構成了侵權,請提供我們以下資訊:

  • 版權所有人或者其授權代理人的姓名、地址、電話號碼、郵箱地址以及電子簽名或者親筆簽名;
  • 一份關於你聲明被侵權的版權作品(包括其名稱)的相關描述;
  • 侵權作品的網址或者其在平台的具體位置的描述;
  • 證明侵權確實存在的初步證據材料,包括一份你有充分理由相信作品在未被版權所有人、代理人、法律授權的情況下被非法使用的書面證明;
  • 一份根據偽證懲罰規定所做的聲明,聲明上述資訊真實準確,並且你是版權人或者你是版權人的授權代理人。

你同意遵守上述通知NIKE侵權事實的要求。任何版權侵權投訴應向下述部門作出:

香港客戶服務:
電話: +852 82-122-122

我們建議你就版權侵權通知我們前諮詢你的法律顧問。我們保留對錯誤指控進行懲罰的權利。

五、一般規定

1.連結
平台可能連結到由其他公司(“第三方平台“)運營的網站、應用或其他產品、服務。這些第三方平台具有獨立的使用條款和隱私政策,我們不認可、監督或者控制這些第三方平台。我們對任何第三方平台的內容和政策不負責任,你同意自擔風險訪問這些第三方平台。

2.移動設備
平台包含的服務和功能適用於特定的移動設備。你的網絡運營商的一般費率和收費將會適用。並不是所有的移動服務都適用於各類設備。通過使用我們的移動服務,你同意我們使用電子通信手段通過你的移動設備與你溝通並且關於你使用這些服務的特定資訊將與我們共用。如果你的手機號碼更改或者停用,你同意及時更新你的帳戶資訊從而避免我們把你的資訊發送給其他人。

3.賠償
你同意賠償、辯護、使我們及我們的關聯公司、管理人員、董事、雇員、代理人、許可人以及供應商免受任何指控、損失、責任、費用、損害,包括但不限於,由於你的使用者生成內容、你對內容的使用、平台使用、你關於平台或平台其他用戶的行為、或對使用條款的違反、違法或侵犯第三方權利所引起的或與之相關的律師費用。

4.隱私
我們的Nike網路隱私政策 為本使用條款的組成部分,且你同意我們將根據平台的解釋在平台搜集和使用資訊。

5.用戶互動的免責聲明
不論你親自還是線上與他人互動,你將對其全權負責。我們對由於你與其他平台用戶、通過平台接觸的人、或者通過你在平台上發佈的資訊而發現你的人之間的互動所造成的任何損失概不負責。我們沒有義務參與任何用戶爭議,但可自行決定這麼做。

6.免責聲明

  • 對於你在平台上可能發現的使用者生成內容、其他在平台上發佈的內容、任何在平台上遇到的具有攻擊性、違法性或者有異議的內容,我們概不負責。
  • 平台、使用者生成內容、內容、平台上的資料和產品是在“現狀“的基礎上提供,且不構成任何保證。
  • 在適用法律所允許的最大範圍內,我們否認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包括但不限於所有權、可商售品質、適用某特定用途和不侵犯性的隱含保證。本條款不影響你身為消費者所擁有的法定權益。就產品而言,本條款不會卸除或限制我們與《貨品售賣條例》相關的責任,包括對產品的妥善所有權、無產權負擔、安寧管有產品、產品與說明相符、可商售品質、適用某特定用途及與樣本相符
  • 對於使用本平台所引起的任何後果,我們不作出保證或承諾。
  • 我們不就下列事項作出陳述或保證:本平台不會中斷或沒有錯誤、任何缺陷將得到糾正、平台或伺服器能免受病毒攻擊或傷害。
  • 在適用法律所允許的最大範圍內,對於平台資料的使用及平台的內容,我們不就其正確、準確、充足、有用、可靠或其他方面作出任何保證或陳述。
  • 你同意在下載或以任何方式獲得本平台內容時,自行承擔風險。對於你的移動設備、電腦系統或其他設備因進入本平台而可能招致的資料受損或丟失,或其他類似損失或損害,你全權負責。
  • 我們保留隨時更改本平台的任何內容及其他專案的權利,而不作任何通知。

7.責任限制
就由於使用或不能使用本平台、產品應用、本平台其他用戶的行為(不論線上或線下的)、參加Nike活動、或任何使用者生成內容所導致的損失﹝直接、特殊、附帶、非直接或引起的﹞,包括利潤損失及資料遺失,我們概不負責,即使我們已被通知此類損失的風險亦然。你在使用本平台時,自行承擔風險。若你因為使用本平台或其內容而受損失,惟一的補救方法是停止使用本平台。

不影響以上所述,若我們要為你使用本平台或內容而招致的損失負責,我們的賠償責任不超過100美元。

適用法律可能不允許我們限制或卸除對於附帶或引起損失的責任。如是,則上述限制或排除不適用於你。

六、爭議解決及終止

1.爭議解決
本使用條款及與本平台相關的交易受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管轄,並按香港法律闡釋。你與 NIKE 雙方同意受香港法院的專屬管轄。

2.其他
2.1通過使用本平台,你同意接受我們發出的電子通訊。你同意我們發送的任何電子通知、協定、披露或其他通訊均滿足法律要求,即使該等通訊應為書面作出。
2.2我們未有嚴格執行任何本使用條款中的條款,不被視為放棄該等條款所賦予的權利。你與 NIKE 雙方的行為,或者貿易慣例均不會修改本使用條款的任何內容。我們可在不事先通知的情況下,隨時轉讓本使用條款下的任何權利和義務給任何第三方。

3.可分割性
如果擁有管轄權的法院認為此等條款及細則中的任何條款為無效或無法執行,其餘部分將繼續有效。如果部份使用條款被認定違法、無效或不可執行,該部份將被視為與本使用條款相分割,其餘條款仍繼續有效及可執行。

4.終止帳戶利

  • 我們保留權利,以不經通知、以任何理由或無理由單方面終止你的帳戶、刪除你用戶的個人資料、你的使用者生成內容,及限制你使用本平台的任何權利,並且不對你或任何人承擔責任。
  • 我們保留阻止用戶從特定的 IP 位址或設備登陸平台的權利。
  • 即使你的使用者生成內容被刪除或帳戶被終止,你的部份使用者生成內容,例如你存儲於個人資料之外的、位於活動資訊的、在本平台其他部分的,或在其他平台上的(例如微博、谷歌),可能會繼續出現在本平台或其他平台上。你對此理解及同意。

你的帳戶終止後,本使用條款仍然生效。上述涉及知識產權、賠償、用戶互動的免責聲明、免責聲明、責任限制、其他、可分割性的條款,以及其他按其性質可繼續適用的條款將在帳戶終止後繼續適用。